• |
  • |
  • |
  • |

文经讲坛(第10期)| 徐及:农业外事与农业外交官

2023-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报道

主题:农业外事与农业外交官

主讲人:徐及

时间:2023.12.12(周二) 下午16:10

地点:教室A207

主要内容:国家治理生态和公共资源;农业的重要性;我国农业外事外交;农业外交官的使命。

讲者介绍:徐及,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中国常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机构代表处(罗马)原外交官,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代表处原助理代表。1967年毕业于原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现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我国第六批公费留学生,八十年代初留学美国,他留学期间完成的论文经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报呈国内,时任党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亲自批复了这篇论文,并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表扬。回国后任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公务员,八十年代中期被派至中国常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机构罗马代表处工作。作为一名中国的农业外交官,他代表中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及相关机构打交道,在国际粮农舞台上为中国发声,维护祖国的尊严与利益,同时积极争取联合国的农业发展技术与援助项目,帮助中国农民学习新技术,发展农业生产,加工农业产品,增加农民收入,活跃农产品市场。九十年代中期,经我国政府推荐,受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任粮农组织驻中国朝鲜蒙古助理代表。任职期间,为维护我国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为促进我国与世界,尤其是与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发展积极工作。他有着多年在我国政府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工作的经验。从联合国粮农组织退休后,应邀到我校协助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的工作,在我校创办了“大使班”,后又建议开发了我校的“农业外事外交导论”项目,和由我校研究生院与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合办的“农业外事管理能力提升”两个项目,并应邀担任指导老师。